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2024年度全省农合联春耕支农服务活动在温岭启动
时间:2024-03-26 15:16:24 来源:浙江供销合作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1日,以“坚守为农服务主责主业  加快构建现代化为农服务体系”为主题的全省农合联春耕支农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岭市举行。

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省农合联执委会主任陈利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郭峻主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劲松,省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国景,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吕临华,省供销社党委委员、人事教育处处长孙鲁东,社属院校主要负责人等领导出席。台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银川,温岭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致辞。

陈利江在讲话中指出,抓好春耕支农服务活动,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加强农技教育培训,指导农民春耕备耕,对于粮食稳产高产、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农合联组织要有力有序组织开展春耕支农服务活动,为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贡献力量。

●要持续深化农村“三位一体”改革。紧紧围绕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目标,以县域为基本单元,以农合联组织为纽带,聚焦统筹解决农民对生产、供销、信用等各类服务需求,高水平建设县级“三位一体”为农服务中心,整合为农服务资源,改进为农服务方式,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为农服务体系。增强生产服务能力,优化供销服务能力,拓展信用服务能力,稳步推进城乡环境服务,壮大为农服务主体,加快构建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运转顺畅的现代化为农服务体系。

●要全力抓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组织好重要农资商品的采购调运,进一步加大“绿色农资”供应,确保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深入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三年行动,将农合联和供销社加快打造成为我省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标杆和龙头。广泛开展春耕送农资、送技术、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下乡活动,持续提升本系统本行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省农资保供联盟牵头单位、省农资流通协会会长、浙农股份董事长叶伟勇,台农集团董事长陶维康,农民代表朱国聪,分别围绕春耕生产农资保供、创新为农服务方式、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等方面作倡议和发言。

现场开展了“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金融”五送下乡活动,省供销社、省农业农村厅、省气象局、省农科院、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台州市供销社、温岭市供销社、勿忘农公司等单位向温岭市农民代表赠送春耕支农服务大礼包,包含优质化肥150吨、水质测试盒30套、小型自动气象站1台、水稻种子3000公斤、价值5万元的蔬菜种子和100万元贴息券。

省农科院、浙农现代农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勿忘农种业公司、之豇种业、台农集团等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台,为农民提供优质种子种苗、农机展示、智慧农资、优质绿色农资商品推介、授信保险等服务,为农户进行现场指导和答疑解惑,全省各地农合联也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各类春耕支农服务活动,举全系统之力推动惠农活动的服务常态化和区域全覆盖。

省供销社、省农业农村厅、省气象局、省农科院、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有关处室及省农资保供联盟负责人,各市和部分县(市、区)农合联负责人,省、市、县有关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产业农合联、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和农民群众代表参加。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温岭市吉园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石桥头镇农合联农事服务中心。

在此次活动之前,省供销社已全面开展春耕工作部署,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组建省市县三级农资保供专班,全面建立上下一体、一贯到底的全省农资保供组织体系;推进全省农资网络体系建设,印发实施全省系统农资网络体系建设专项规划,着力构建覆盖全省、安全可靠、高效畅通、紧贴农民的供销合作社现代农资网络体系;加强货源调度和市场监测,保障春耕农资不断档、不脱销,公布《全省供销社农资保供重点企业名单》,要求95家单位做好示范带头作用,方便农户就近就便购买放心农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