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全省供销社坚守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为农服务体系工作会议在温岭召开
时间:2024-03-21 10:20:33 来源:浙江农合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0日,全省供销社坚守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为农服务体系工作会议在温岭召开。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陈利江强调,要进一步坚守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加快构建“三位一体”现代化为农服务体系,奋力打造“服务强农”先行省,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供销力量。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郭峻主持会议。台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银川,省供销社党委委员、人事教育处处长孙鲁东出席。

陈利江指出,近年来,全省供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为农服务政治责任,以深化农村“三位一体”改革为动力,推动建立以生产、供销、信用服务功能为基础的为农服务体系,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加快打造乡村全面振兴浙江样板,加快探索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浙江路径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利江强调,全省系统要进一步深化对坚守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为农服务体系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就跃进的昂扬姿态,加快构建“三位一体”现代化为农服务体系,奋力打造“服务强农”先行省,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供销力量。

●要持续深化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增加政策供给,抓好试点县和实施县工作落实,改进为农服务数字化集成运用,奋力打造为农服务先行的标志性成果。

●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为农服务体系,创新农业生产服务,加强县域流通服务,优化农村信用服务,巩固拓展环境服务,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水平。

●要深化社有企业改革,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有效防控化解经营风险,充分发挥社有经济为农服务的关键作用。

●要培育壮大供销社基层组织,加强县级社和基层社建设,完善农事服务中心、产业农合联等平台建设,夯实为农服务的基层基础。

●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加强政策保障,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为农服务体系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杭州市供销社、湖州市供销社、绍兴市供销社、金华市供销社、台州市供销社、宁波市镇海区供销社、江山市供销社、岱山县供销社、兴合集团等9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上,对第二批23家五星级产业农合联和20家省级农事服务中心授牌,下发省供销社《服务“三农”促共富三年行动计划(讨论稿)》。

省供销社机关各处室(专班)负责人,社属院校、兴合集团、浙农控股、浙农股份以及相关社有企业负责人,各市供销社、业务处室和部分县级社主要负责人参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