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温州市供销社专题部署春耕支农服务和农资保供工作
时间:2024-03-14 14:48:56 来源: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供销社九届二次理事会议和农资保供专班会议精神,3月13日下午,温州市供销社召开农资保供专题会暨市供销社农资保供专班第一次工作例会,部署春耕支农服务和农资保供工作。温州市供销社农资保供专班组长,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黄建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中华总社、省供销社、省发改委等关于做好2024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的文件精神,并解读了省供销社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实施细则,部署了我市全年化肥储备工作。温州市惠多利农资有限公司介绍了当前化肥市场行情和春耕化肥保供稳价工作情况,乐清、永嘉、苍南等县(市、区)社负责人交流讨论了当前春耕农资保供稳价的有关措施、问题和对策。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要坚决扛稳农资保供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省社农资保供专班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市县两级农资保供专班作用,加大统筹协调力度,集中力量,切实做好农资保供工作。一要全力确保春耕备耕农资供应。要深入基层,加强调研,科学研判本地区春耕化肥市场供需和价格形势,积极保障春耕农资供应,扎实开展各类春耕支农惠农活动,大力拓展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二要严格落实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要充分发挥储备兜底保障作用,要主动与财政、发改、农业农村等部门的沟通,全面落实化肥全年储备,完善管理流程,保质保量、及时高效完成储备任务。三要大力推进“绿色农资”升级行动。扎实推进“配方肥替代平衡肥”行动,积极参与农资打假工作,进一步树立供销社“放心农资、绿色农资”品牌形象。四要抓好全省供销社农资网络体系建设规划贯彻落实工作。持续推进平阳县官岙邸农资储备仓库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我市农资网络建设,为农资保供奠定坚实基础。

市供销社农资保供专班全体成员及各县(市、区)供销社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