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供销社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3-01 08:59:45 来源:浙江供销合作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2月23日,省供销社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有效落实。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陈利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社党委认真对照整改要求,专门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社党委和班子成员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真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陈利江代表社党委作对照检查,查摆巡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剖析典型案例、明确整改措施。随后,陈利江带头,社党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指出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的预期目的。

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在点评时肯定了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查摆到位、批评有力、措施明确,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陈利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是省委交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务实高效,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提振了信心。一要落实责任抓整改,要从社党委改起、从社党委做起,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负首责、负总责,领办重点难点问题抓整改,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整改,社属各单位、下属各企业“一把手”落实责任抓整改。二要突出重点抓整改,要把服务“三农”主责主业、加强社有企业有效管控、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动体制机制改革攻坚作为整改重点,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见底见效。三要统筹贯通抓整改,要把上一轮巡视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与本轮巡视反馈的问题,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兴合集团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统筹分类,挂图作战,上下贯通,一体推进、彻底整改。四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对所有问题全面核查,追根溯源,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动真碰硬破解一批深层次难点痛点问题。五要严格督查抓整改,建立跟踪督办、绩效考评、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对整改全过程、全链条、全周期进行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