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市供销社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9 09:20:33 来源: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1月15日下午,市供销社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张洪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永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务实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贡献供销社力量。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供销社党委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会前,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论述,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材料,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

会上,张洪通报了市供销社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及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市社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就反面典型案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进行深入剖析,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党委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预期目的。

陈永格在讲话中指出,市供销社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检查剖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开出了一个质量高、气氛好,既团结紧张又严肃活泼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下一步,市供销社党委要进一步梳理会上查摆的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吸取反面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集中智慧力量破解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要进一步厘清新时期供销社的历史任务,结合温州实际,开拓创新、克难攻坚,在为农服务、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张洪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市供销社党委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重点要做到四个“带头”:

一要带头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将班子成员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立场、严守纪律,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上。

二要带头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带头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紧抓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激情和干劲冲劲转化为深化“三位一体”农村合作经济体系建设、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提升现代流通网络体系的强大动力。

三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弘扬清廉之风,涵养克己奉公的廉洁文化,巩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四是带头构建常态长效的闭环机制。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条条兑现、一项项落实,所有问题要在半年内完成整改销号。坚持边实践、边总结,边整治、边巩固,锲而不舍地狠抓相关制度规定的贯彻执行,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市供销社党委委员范春、黄建华、朱永明、张章,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游朝晖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