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供销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
时间:2023-03-27 15:38:53 来源:浙江农合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4日上午,省供销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开展专题研讨。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陈利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社领导沈省文、冯冠胜和兴合集团总裁、机关处室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陈利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省委高规格召开“新春第一会”、谋划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充分彰显了省委“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政治定力、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实干能力、改革开放勇争先的担当魄力。创新是第一动力、改革是关键一招、开放是必由之路,三者内核相通、机制相连,是一以贯之的战略路径、一脉相承的实干路径、一往无前的先行路径。

陈利江强调,供销社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在供销社不断取得新突破、打开新局面。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深化对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战略意义、实践要求的认识,将其作为谋划工作、推动改革、提升能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确定的“三农”工作重点任务、省供销社“九代会”工作部署,找准供销社的“位”和“责”,展现“做”和“为”。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供销社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特别是问题和短板,要加强分析研究。二要落实措施,切实增强使命感。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精准发力、争先进位,积极谋划供销社重点工作举措,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努力形成更多叫得响、能落地、有实效的标志性成果。持续推进农村“三位一体”改革攻坚,争取省委出台深化“三位一体”改革意见、省人大制定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决定,筹备开好全省现场推进会。进一步加大社有企业改革攻坚力度,按照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统筹推进股权、薪酬、人事等制度深化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压缩层级设置,优化内控体系。三要党建引领,切实增强责任感。始终坚持党对供销合作事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不断浓厚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要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注重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

社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社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兴合集团总部部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