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陈利江来温调研
时间:2023-03-24 14:50:16 来源:瓯海区社、瑞安市社、泰顺县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1日至23日,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陈利江率队来温开展供销社工作和“三位一体”改革专题调研。温州市副市长王彩莲等陪同调研。

21日下午,陈利江一行到温州市供销社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温州市供销社工作汇报。陈利江对温州供销系统近年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全市供销社改革发展提出指导意见。陈利江强调,要坚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和“三位一体”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新春第一会”的会议要求,以为农服务为切入点,从面上解决小农户参与市场竞争和社会化服务难题,探索农业双层经营体制下以现代化为农服务体系支撑中国式农业现代化的可行路径。要大力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切实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推动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规模化服务。要优化农合联组织功能,打造数字化服务平台,努力实现为农服务资源和农民服务需求的汇集对接,提高服务效率效益。要提升社有企业为农服务能力,推动企业在为农服务中发展壮大,在发展壮大中做好为农服务。

市供销社领导班子张洪、厉良中、范春、黄建华、张章参加座谈。

22日上午,陈利江一行赴瓯海调研区农村产权服务中心和农合联强村发展小微园。陈利江指出,要始终站在市场化角度充分挖掘和整合各类政策资源和农村生产要素,以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为主攻方向,以强村公司市场化运转来增强农村共同富裕的内生动力。

随后,陈利江一行赴瑞安调研“三位一体”示范一条街、瑞安农贸城、滨海“三位一体”改革示范区,详细了解瑞安“三位一体”改革开展情况。陈利江强调,要以农村“三位一体”改革为主线,搭建现代化农业服务体系,大力发展专业化社会化服务,制订服务标准,统一服务价格。要充分发挥好瑞安优势,加强农村产权中心、农信担保公司、农贸城等为农服务平台建设,在“云江丰味”品牌建设、预制菜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要推进数字化改革不断迭代升级,利用并优化“三位一体”智农共富平台,着眼于农民需求,做好与省平台衔接互动,抓好服务供给匹配,助推农村“三位一体”改革更上台阶。

22日下午,陈利江一行又来到泰顺交洋供销社,详细了解了新型基层供销社建设运营情况及“供富大篷车”服务开展情况。陈利江指出,供销社要在生态农产品流通、区域公用品牌推广等方面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接具有影响力的电商直播平台,助力县域内特色优质生态农产品宣传推广,扩大品牌效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