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市供销社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服务
时间:2023-02-23 08:55:54 来源: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保障农资供应、服务春耕生产,市供销社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在“早”字上下功夫,稳定农资销售价格。今年以来,受化肥农药原材料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温州市农资销售价格有小幅度上涨,其中尿素上涨15%。市供销社以社有企业温州市惠多利公司为抓手,积极应对农资价格上涨风险,及早储备各类化肥6000吨左右,最大限度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压力。当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农资销售价格涨幅均低于市场平均涨幅。

在“足”字上打基础,保障农资稳定供应。发挥好供销社农资销售主渠道作用,各级供销社机关主动加强与农资生产企业的对接联动,调整储备结构,优化储备网点,就近就便储备供应春耕农资。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调运储备各类化肥36449吨,农药892.2吨,农膜114.9吨,农业生产资料储备充足,品种齐全,基本满足全市春耕生产的农资需求。

在“细”字上显作风,做实农资服务指导。市供销社要求全市供销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密切改进工作作风,在农资保春耕方面做实、做细。依托市、县各农资公司经营网点和农资生产企业技术服务团队,积极开展支农、惠农服务,切实为农户提供送农资到户、新品种示范试验、技术咨询、病虫害统防统治、测土配方施肥等服务,进一步4促进农资先进适用技术入田到户。推进全市新型庄稼医院服务一体化项目建设,推广“益农宝 APP”,利用移动互联技术为农民提供优质高效农资供应服务,有效解决了化肥农资使用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依托基层供销社和“供富大篷车”等平台渠道,把农资商品配送到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田间地头及农户手中,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

在“严”字上抓质量,加强农资质量监管。全市供销社系统始终把严管农资质量作为春耕农资保供的生命线,共出动检查人员200余人次,对系统各基层网点进行巡检指导,持续加强行业自律,严把进货渠道,健全农资购销台账,杜绝劣质农药流入供销社农资销售网络。积极配合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主动参与制售假冒伪劣农资打击专项行动,净化农资市场销售环境。全市供销社系统未出现销售假冒伪劣农资情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