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供销社党委听取社有企业年度工作汇报
时间:2023-02-02 09:28:20 来源:浙江农合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日,省供销社党委集中听取本级社有企业年度工作汇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企业2023年工作。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陈利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供销社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省供销社相关处室负责人、兴合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本级社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本级社有企业工作汇报后,陈利江肯定了各企业2022年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新冠疫情散发多发等超预期因素冲击,本级社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省供销社党委决策和兴合集团工作部署,攻坚克难,奋发作为,推进经济发展和为农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总体保持了企业经济平稳运行,共同为稳住兴合集团经济大盘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利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企业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部署要求,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勇毅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我省推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贡献社企力量。

●要完善工作谋划,继续对照兴合集团2022年中经济分析会工作部署和“四专四减”重点问题攻坚行动计划,进一步谋划完善2023年工作思路,合理设定年度经济发展目标。

●要深化形势研判,结合企业实际抢抓后疫情时期经济发展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传统主业,积极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要强化创新驱动,推进发展和盈利模式创新,建立健全个性化考核和激励机制,善于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

●要推进转型升级,推进传统贸易向科工贸、实体经济、高科技企业等方向转型,支持培育上市公司,借力资本市场提升企业发展能级。

●要做好为农服务,融入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坚持龙头带动、发挥产业优势,深化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为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要抓好风险防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经营、安全、担保和内控等风险防控,强化风控体系建设,守牢企业安全发展底线。

●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建强人才队伍,强化作风建设,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