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深化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实施县动员部署会在长兴召开
时间:2023-02-17 10:43:18 来源:浙江农合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3-14日,深化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实施县动员部署会在长兴召开。省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冯冠胜出席并讲话,长兴县副县长吴秋景致辞。

会上,长兴县供销社交流了数字化融合“三位一体”深化改革的试点情况及下步计划,省供销社深化“三位一体”改革专班围绕总体思路、主要任务等重点,部署了2023年深化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各实施县要坚持因地制宜、创新驱动,以县级农合联为平台,打造“三位一体”为农服务中心,以产业农合联或乡镇农合联为纽带,推动农民组织化程度提升、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覆盖面提升、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能力提升,以农民需求为导向,系统构建县域范围内政府部门服务、市场化服务、社会化服务多跨协同的为农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为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和农业现代化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在深化农村“三位一体”改革中,要探索建立服务协同机制,不能搞机械式服务组合;要探索建立长效化运行机制,不能打造昙花一现式的盆景;要探索建立涉农部门利用农合联平台开展为农服务工作的协作机制,不能供销社一家单打独斗;要探索建立改革持续深化的推进机制,不能满足一时之功。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长兴县大闸蟹产业农合联、长兴县芦笋产业农合联,以及长兴县三位一体为农服务中心。

省供销社深化“三位一体”改革专班,各市供销社分管领导、责任处室负责人,各实施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