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
时间:2023-02-10 10:04:45 来源:浙江农合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9日,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省政府副省长李岩益、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苏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岩益代表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改革战略部署,坚持不懈推改革,多措并举强服务,联农带农促发展,交出了高分报表。

他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在开局之年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责任重大,对于我省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开门旺,推动全年农业农村加快发展,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省供销系统要以第九次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坚守为农服务初心,勇担合作发展使命,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加快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作出农业农村现代化新贡献。

他强调,全省供销社要提高站位,努力打开强农兴农、治社兴社大格局。要找准定位,牢牢把握为党为农、合作联合大方向,牢牢把握“党领导下”这一本质特征、“为农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合作经济”这一基本属性。要立足本位,全力推动联农共富、助农发展大提升,在更紧密联结农民利益、更完备提供服务功能、更有效促进市场运作上下功夫。要争先进位,奋力打造创新先发、改革先行的浙江供销合作新品牌,加快打造“三位一体”改革、城乡融合发展和社有企业改革的标志性成果。

苏泽文代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浙江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擘画的“三位一体”改革蓝图,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主动服务“三农”工作大局,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在服务浙江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浙江省供销社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上作出表率;服务中心大局,在推进“两个先行”建设征程上彰显担当;立足职责使命,在服务乡村全面振兴中勇挑重担;持续深化改革,在破解供销合作社体制机制障碍上创新突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实践中打造更多具有供销合作社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上,陈利江代表省供销社第八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为农服务宗旨  深化“三位一体”改革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浙江供销合作事业新华章》的工作报告。陈利江在报告中总结了浙江省供销社过去五年的工作,就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作了部署。他在报告中指出,要牢记一个宗旨,完善为农服务体系,拓展为农服务领域,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要深化一项改革,实现县域“三位一体”改革成效整体跃升。要健全一个体系,大力实施县域流通服务网络提升行动,畅通城乡流通渠道。要壮大一批企业,推动一批社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要建强一支队伍,为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抓牢一个根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供销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修订后的《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选举产生了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九届理事会、监事会。

经九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陈利江、郭峻、张建、沈省文、冯冠胜、孙鲁东当选为理事会常务理事,陈利江当选为理事会主任,郭峻、张建、沈省文、冯冠胜当选为理事会副主任。经九届一次监事会议选举,童日晖当选为监事会主任,夏美玲当选为监事会副主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