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市供销社赴平阳县闹村乡平联村开展“牵手帮共富”结对村调研
时间:2022-06-23 09:17:44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牵手帮共富”行动部署,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引领推动作用,努力趟出造血式产业共富新路子,6月21日,市供销社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叶雪影率队赴平阳县闹村乡平联村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深入了解平联村生产生活情况,重点考察该村各类生态资源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后,与乡、村干部一起座谈,就平联村产业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展开深入交流,并建立了帮扶联络机制。

叶雪影指出,平联村地处“雾乡”闹村,自然风光秀丽,生态资源丰富,气候和土壤条件尤其适合白茶等经济作物生产,另有白云山自然景观、一类水源的黄坑水库、白云山玉水寺等生态人文资源,民风淳朴、勤劳务实,必将在党的政策指引下走上共同富裕之路。叶雪影强调,平联村要实现共同富裕,需要系统谋划,结合实际,持之以恒稳步推进。一要明确发展思路,在闹村乡大康养产业主导下,发展好白茶、生态旅游等乡村特色产业;二要发挥资源优势,严格按照现有土地规划,深入排摸适宜开发利用的资源,科学谋划发展蓝图,争取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三要突破发展瓶颈,平联村“两委”要充分调动广大村民积极性,研究落实好利益联结和分配机制,带领村民努力从共同富裕参与者到组织者、从付出者到受益者转变。供销社将全力帮助解决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助力平联村群众走上共同富裕发展道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