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红皮土豆常年滞销,平阳“供富订单农业”来帮忙
时间:2022-06-10 11:11:12 来源:平阳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30日,平阳“供富大篷车”山区农产品集采服务车再出发。本次的目的地,是距离平阳县城约45公里的怀溪镇凤垟村。据悉,凤垟村全年日照充足、雨水充沛、温度适宜,种出来的红皮土豆,具有表皮光洁、口感软糯、淀粉含量高的特点。但由于山高路远,一直以来当地农民都是肩挑手提到最近的菜场上售卖,效益并不好,这几年村民种植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平阳县供销社经过前期下乡入户实地调研,发现当地红皮土豆滞销难题。为帮助该地农产品打通销路,平阳县社与当地农户签订“采购订单”,有针对性的集中采购当地红皮土豆。本次集采服务计划分3批共计采购10000斤土豆,第一批采购的3000斤红皮土豆已被送往平阳供销直营店、昆阳先锋超市、萧江佳购超市和悦农供应链公司进行销售。

“原来我们的土豆都是自己种,自己卖,卖不完自己吃,再吃不完只能烂在地里。现在可好了,我们种之前就有人来对接,土豆成熟了有专门的车辆来负责收购,我们只需要负责种、养、摘,其他的都不用我们操心,大家种植的信心也足了,种植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了。”村民吴某表示。

这种“供富订单农业”的服务形式,是平阳县供销社服务山区农民的新探索。“供富订单农业”的开展,除了要考虑对接优质农产品上游生产,还要着重解决山区农产品销路难题。平阳县供销社正在积极对接县内各大超市、农产品供应链公司和农贸市场等销售端,组建“供富联盟优质农产品直供渠道”,通过山区优质农产品县城直供,实现城乡农产品产销“零距离”,化解山区农产品销路难题,拓宽山区共富通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