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王彩莲副市长来市供销社开展工作调研指导
时间:2022-05-27 10:20:34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3日,王彩莲副市长来市供销社开展工作调研和指导。王彩莲一行亲切看望供销社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供销社主任赖晓华有关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全市供销系统改革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王彩莲指出,供销合作社是党和政府联系农民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供销合作事业是“三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市供销系统不断深化改革、强化为农服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尤其是“三位一体”合作改革,在全省全国都具有较大影响力,值得充分肯定。

王彩莲强调,市供销社要力争做到四个方面的突破:把握机遇,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突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当前供销社的改革和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央和省、市制定了一系列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市供销社和全市供销社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发挥优势,把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具体部署上来,围绕服务“三农”,务实创新、砥砺奋进,履行好为农服务职责。深化改革,在“三位一体”改革上要有新突破。“三位一体”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期亲自部署和推动的重大改革,具有很强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也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的载体和手段。全市供销系统要重点做好育典型、广覆盖、求实效文章,突出一体性、服务性、联动性,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者融合,切实解决农民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努力将“三位一体”的“温州探索”上升为“中国方案”。创新机制,在“瓯越鲜风”品牌运营上要有新突破。要将预制菜产业发展与“瓯越鲜风”品牌运营深度融合,强化部门和企业联动,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要抓好品牌化营销,充分挖掘宣传好瓯越文化和温州农产品鲜明特质,打响“瓯越鲜风”品牌知名度,大力提升品牌附加值。要树立市场化思维,切实提高运营主体的经营的意识和能力,构建连通城市、覆盖农村的现代经营服务网络体系,开展农超对接、农校对接、产销衔接,拓展线上销售渠道。要建立标准化体系,建立健全涵盖生产、技术、管理各方面的标准,打造标准化的生产基地,形成一个完整可追溯的产业链。提升能力,在基层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上要有新突破。要提升基层建设,供销社组织体系健全,网点覆盖率广,要抓好基层的工作规范和必要培训。要抓好队伍建设,供销社干部职工要进取争先、扬长避短,朝着进入全省第一梯队努力前进。要实干实效,加强学习交流,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要讲清廉重团结,注重廉政风险防范,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主体责任。营造团结协作良好氛围,齐心协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方雷等陪同调研 。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