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泰顺县供销社开展春耕支农服务活动
时间:2022-04-26 10:50:53 来源:泰顺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谷雨郊园喜弄晴。满林璀璨缀繁星。”4月,杨梅已进入花期和春梢抽发期,许多枝丫上已经冒出了一颗颗青杨梅。谷雨过后,种植户们要进行保花保果,等果实长出来后,又要疏果,去掉病虫果、密生果和劣小果。

为减轻杨梅种植户施肥成本负担,积极推进泰顺县杨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提质升级,4月24日上午,泰顺县供销社在筱村镇里垟村开展2022年春耕支农服务活动。活动仪式上,泰顺县供销社联合浙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共同为县杨梅产业农合联赠送杨梅专用肥10吨、农技专家服务1年。

▲党员志愿者们将10吨杨梅专用肥送往各杨梅种植户基地,并与种植户开展杨梅种植养护交流。

▲技术专家在杨梅基地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在多个点位开展测土配方。


此次“供销服务进乡村、绿色农资伴你行”春耕支农服务活动得到了杨梅种植户的一致肯定。泰顺县杨梅产业农合联理事长林墩露表示“10吨杨梅专业肥和一年的农机专家服务能够切实帮助杨梅种植户解决果实品质下降、凋萎病防控难度大等生产重大问题,对提高杨梅种植户的积极性,推进泰顺杨梅产业良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杨梅种植户吴某表示“非常感谢供销社送来的化肥,这次我家的杨梅肥料有保障了,我会用心打理,争取今年杨梅能够取得大丰收”。

今后,泰顺县供销社将充分发挥技术“传帮带”作用,促进杨梅增产增收,共同推进泰顺杨梅产业走上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还将持续开展“供富大篷车”服务活动,将更多日用消费品“送”下乡、农资农技“送”进村、农产品“送”进城”,打通偏远山区流通“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切实发挥供销社“畅流通、兴农村、促共富”作用,为推动“三农”发展贡献供销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