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全省农合联春耕支农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义乌举行
时间:2022-04-01 17:18:33 来源:浙江农合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之江千里动春耕,主动服务闹天晴!3月24日,以“促进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主题的全省农合联春耕支农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义乌市佛堂镇龙溪村举行。

省农合联执委会主任、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王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冬寿,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应朝晖,省农科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孙国仓,金华市副市长傅显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郭峻主持。

邵峰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他指出,今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我省将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举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大事喜事盛事多,做好“三农”工作、稳住“三农”基本盘,对于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春耕生产服务,对于保障粮食安全、稳定农业生产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农合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广泛组织开展春耕支农服务活动。

邵峰强调,要一马当先抓好农资保供稳价,充分发挥全省供销社94家重点农资企业和6678个农资连锁经营网点的主渠道作用,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做好农资预约和调配,确保农资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不误农时,扎实推进供给端“配方肥替代平衡肥”行动落地见效;要一心一意优化生产综合服务,健全和迭代数字农合联“浙农服”平台基本功能,扩大测土配方、统防统治、农机作业等服务,开展县镇两级农合联按服务功能组建服务联盟试点,构建全省农作物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体系,创新农技服务方式,优化农村金融服务;要一如既往推动产销有效对接,立足流通服务本分本业,发挥山区26县“供富大篷车”作用和浙江供富冷链发展集团的龙头作用,提升区域农业公用品牌价值,为产销主体有效对接搭建广阔平台。全省农合联要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投入到春耕生产服务活动中去,以农业丰产丰收的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健在致辞中指出,义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全省农合联系统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聚焦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博采众长、练好内功,持续深化农业“标准地”改革,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为加快“三农”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义乌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金融”五送下乡活动,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社、省农科院向来自产业农合联、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的十位农民代表赠送了10份含肥料、种子、技术在内的农业服务包,每份农业服务包包括优质肥料10吨、水稻种子450斤、蔬菜种子200多包以及一年农技服务。同时,为深入响应省委省政府“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的号召,省供销社、浙农集团还向2位农民代表赠送了大疆植保无人机2架。今年的“大礼包”围绕义乌市当地主栽农作物品种、农业特色产业布局,作物主推肥料配方,并结合“农业双强”和缓解农业生产融资难等痛点精心设计。

省农科院、省农信联社、浙农现代农业研究院、浙农现代农业公司、之豇种业等14家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台,为农民提供优质种子种苗、农机展示、智慧农资、优质绿色农资商品推介、授信保险等服务。

全省各市农合联也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积极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金融”五送下乡等各类春耕支农服务活动,举全系统之力实现惠农活动的服务常态化和区域全覆盖。

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信联社、省农科院有关处室负责人,金华各县(市、区)农合联执委会及有关科室负责人,义乌市农业农村局、农商行等涉农单位负责人,省农科院、浙农现代农业技术研究院的专家,兴合集团、浙农集团、勿忘农集团、之豇种业、义乌农资公司有关负责人和农化技术人员,义乌市产业农合联、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和群众代表,新闻媒体朋友,共助为农服务大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