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鸡宝宝搭乘供富车助力山区农民致富
时间:2022-04-01 17:25:10 来源:平阳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9日,平阳县供销社将满载4000羽优质土鸡苗的“供富大篷车”驶进龙尾山区。得知县供销社要来送鸡苗,龙尾乡80余户留守农民早早地来到指定赠送点等候,等待发放鸡苗。县供销社工作人员和当地村干部通过认真核对,将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鸡苗发放到农户手中,为实现山区一地一品打下基础。

“今天县供销社将鸡苗免费送到我们家门口,并承诺会上门收购鸡蛋与本地鸡,感谢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这些山区农民。”领到50只鸡苗的留守老人陈周祥开心不已,并表示一定会养好县供销社送的小鸡苗,争取扩大规模,提高收入,让日子越过越好。

平阳县土鸡产业农合联理事长廖文彦表示:“鸡苗养殖4个月后即可产蛋,每枚土鸡蛋的收购价在1.5元左右,成熟的出栏鸡收购价在150元左右,这一批鸡苗可以为每户村民增收近万元。”

据了解,平阳县供销社将推进“供富大篷车”项目作为2022年的重点工作,现已启用生活用品下乡集配服务车提供与城区同质同价的日用消费品;农资农技上山助农服务车实现农资平价上山;农产品进城集采服务车以“订单农业”模式采购当地特色农特产品,全力带动山区特色农品“走出去”“销得了”。此次送鸡苗进山区活动是“供富大篷车”项目开展“订单农业”,打造当地土鸡产业品牌的有力探索。

下步,平阳县供销社将与县土鸡产业农合联一同关注该批鸡苗的生长,给予技术指导,适时开展土鸡收购工作,逐步实现落后山区农业结构的调整,通过山区特色产业品牌提高农产品价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