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一犁新雨破春耕 2022年温州市供销助农暨春耕备耕现场会在苍南召开
时间:2022-04-01 17:22:44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31日上午,2022年温州市供销助农暨春耕备耕现场会在苍南县桥墩镇官南村召开,温州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厉良中,苍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苏海鸥,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雷蕾,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张春校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厉良中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供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粮食安全观”“大食物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要以春耕备耕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支农惠农活动,切实保障农资市场供应、强化农业生产服务、推动农民综合合作,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和粮食增产增收,在促进我市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供销力量。

苏海鸥在致辞中指出,苍南是农业大县,市委赋予“农业看苍南”的光荣使命。苍南将牢牢把握农业产业现代化,严格落实“藏粮于地”战略和耕地保护制度,继续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确保春耕所需的资金、物资、技术、服务等及时到位,为全年粮食丰收和农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随后,出席嘉宾还为27位农户赠送25吨价值化肥,为3户种粮大户发放收购粮食订单定金13万元。

会议还邀请团市委“青农帮帮团”、农业产业技术服务专家和农资技术团队设点开展助农服务,宣传讲解农业保险、金融支农产品相关政策,推介农业新技术、农产品新品种、农资新配方、农机新器具等,解答农民遇到的生产技术问题,气氛十分热烈。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和参会人员一起观摩了春耕生产和农机飞防作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