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深化打造“三位一体”示范市 展现带农共富新作为 市供销社二届二次理(监)事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2-03-22 17:21:27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5日,温州市供销社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赖晓华作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主要工作,分析当前供销社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做好供销社工作的要求,部署2022年全市供销社主要工作任务。强调要持续深化打造“三位一体”示范市,以为农服务、带农共富的新作为新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供销社全体理事、监事出席会议,市供销社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赖晓华指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元年。全市供销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深化“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为主线,以完善自身治理体系、拓展为农服务领域、转型社有企业发展为重点,厚植供销社为农、务农、姓农本色,打造党领导下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和党委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赖晓华指出,2021年,全市供销社持续深化“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完善改革政策体系、建立改革专班机制、打造改革示范体系、开发数字应用平台;实施强村富农行动,通过改革带共富、服务带共富、合作带共富,增加村集体和农民财产性、经营性收入;优化“瓯越鲜风”农产品公用品牌运营,通过健全品牌管理制度、充实品牌产品体系、加快品牌渠道建设、加强品牌宣传推广、强化品牌带动效应等,推动“瓯越鲜风”品牌运营提质增效;加强供销社服务体系建设,做实生产服务、做强供销服务、做优信用服务,为农服务更加精准高效;转型社有经济发展,开展社有资产清产核资、优化社有企业转型发展、完善社有经济规范管理,社有经济稳健发展,有力支持供销社为农服务事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全力推进系统重点整治,锻造服务“三农”的供销铁军。

赖晓华强调,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要坚定当好“三位一体”改革排头兵的决心信心,持续强化助力共同富裕的使命担当,深刻领会推动社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勇担加快基层社振兴的历史使命,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社的思想自觉。

赖晓华强调,2022年全市供销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供销社八届九次理事会精神,努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重点抓好6方面工作:争取“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新突破。推进改革示范提质扩面,强化农合联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数字农合联平台打造,提升“三位一体”改革理论体系,努力争创全国“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先行区。迈上“瓯越鲜风”品牌建设新台阶。拓展品牌共富联盟,提升品牌核心价值,拓展品牌渠道网络,优化品牌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瓯越鲜风”在全省及长三角的影响力。展现带农共富新作为。大力推进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壮大,加快推进“供富大篷车”项目运行,扎实开展消费扶贫协作,切实助力山区县农民共同富裕。打造为农服务新亮点。以贯彻省供销社为农服务“十大行动”为重点,提升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拓展城乡商贸流通服务,深化农村信用服务,打造一批具有鲜明辨识度的服务品牌。激发社有经济发展新动能。深化社有企业管理体制改革,做强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大力推进基层社发展振兴。切实健全“以商兴农”机制,强化社有经济对为农服务的支撑带动。建立全面从严治社新常态。加强政治建设,优化社有企业监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一支为农、清廉、高效的供销干部队伍。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2022年中央1号文件和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等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书面交流监事会工作报告;并交流各县(市、区)社2021年特色亮点工作。

会议根据《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对市供销社第二届理事会理事进行增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