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托起山区共富梦!平阳 “供富大篷车”首站开进腾蛟镇龙尾山区
时间:2022-01-24 11:07:22 来源:平阳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从前都得自己开着电瓶车翻山越岭到城区里卖鸡蛋,来回少说两三个小时,今天足不出户就能全都卖完,希望你们能多来。”河山平溪村村民张其桥拿着卖了鸡蛋的钱喜笑颜开地说,原本村民们的土鸡蛋大多送到镇上卖,现在农产品进城集采服务车统一上门收购,大伙的积极性都很高。”

1月19日,平阳县供销社派出两辆“供富大篷车”驶进海拔1098米的腾蛟镇龙尾山区,先后前往河山平溪、双龙、平安等龙尾山区8个偏远村落,开展农产品出村进城活动。

两辆“供富大篷车”分别为生活用品下乡集配服务车和农产品进城集采服务车。生活用品下乡集配服务车提供与城区同质同价的生活日用品,将服务送到山区农户手中;农产品进城集采服务车采购当地的本季节新鲜果蔬、地域特色农特产品,全力带动山区农产品“走出去”“卖得了”。

“这些土鸡蛋都是村里的留守老人、低保户养的鸡,刚产下的鸡蛋,很受城区内市民的喜爱。”本次采购了20多户农户600多斤的土鸡蛋,总计成交9000多元,带动当地农民每户增收500元。平阳县供销社采用“一村一品订单农业”集中采购模式,以“企业+订单+农户”模式与山区农户团体签订固定品类、固定数量、固定价格、固定采集时段的农产品采购订单,为山区村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为帮助山区农产品拓展销路,带动“乡村共富”,平阳县供销社搭建了线上+线下“双轨”销售网络,本次采购的600多斤土鸡蛋已通过线上+线下“双轨”销售网络预售完毕。

在农产品进城的同时,生活用品下乡集配服务车还提供日常用品销售、代购代送等基本服务,以及送农资、农技下乡。截至目前,平阳县已有3辆“供富大篷车”,主要为居住人口少、留守老人多,消费服务供给不足、农产品流通不畅的偏远山区提供日用品消费下乡、农资农技进村和农产品进城服务,破解山区消费服务供给不足、农产品流通不畅问题。

本次活动是平阳县“供富大篷车”新年伊始第一站。接下来,平阳县供销社将继续推进“供富大篷车”项目向龙尾山、吴垟山、维新山、朝阳山等4大山头、40余个偏僻山区村开展服务,带动农民收入、农村消费双增长,为山区民众迈向共同富裕助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