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温州完成收购夏粮近8万吨
时间:2021-08-24 09:37:44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台风及强降水天气多发,为了减少粮农损失,全市各地粮食物资部门、收储企业积极按照预案落实各项措施。一方面组织人员深入田头、农户家中,及时了解收割烘干情况,对符合标准的粮食采取预约收购、上门收购、加派收购人手,增设售粮通道,延长收粮时间等措施,提供一切便利,帮助农户抢时间将订单早稻收购入库。有条件的县市为农户提供临时存粮服务,避免因收购不及时造成收获后粮食受损;另一方面,统筹国有企业、社会化服务主体等粮食收购资源,指导协调粮食收购服务,引导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开展“湿粮不落地”——收割、运输、烘干、交售一条龙服务,综合服务量近9万吨,其中社会服务量1.7万吨,基本解决肩挑背扛传统方式,极大减轻农民劳力和成本,将更多精力投入晚稻生产。

截至8月10日,我市累计收购夏粮近8万吨,完成订单计划90%。同时,我市全面落实早稻订单全覆盖政策,农户预计可享受政府订单奖励5200万元。

 据悉,我市从7月7日开始启动粮食收购工作,计划收购8.8万吨。今年早稻播种面积和单产较上年均有所增长,为早稻订单提供了扎实基础。同时,我市发放预购定金649万元,比上年增加10%,为农户解决资金短缺的困扰。此外,今年早稻的收购价在每百公斤125元,比去年增加了约0.8%,出现了农民“增产又增收”的喜人形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