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瓯海区供销社共同富裕示范点凌云村高山蔬菜供应基地正式揭牌
时间:2021-08-10 09:52:58 来源:瓯海区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4日下午,瓯海区供销社和泽雅镇共建共同富裕示范点001号凌云村高山蔬菜供应基地正式揭牌!瓯海区供销社牵头依托强村公司平台带动西部山区农户共同富裕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据悉,这种合作模式主要由强村公司提前3个月下达种植计划、蔬菜品种、种植方式、交付方式、保护价给该村,村民根据种植计划书种植蔬菜,强村公司按照约定的保护价或市场价定点集中收购,公司再通过电商、第三方公司等渠道批量销售。

瓯海区副区长林杰表示,高山蔬菜包产包销模式,是该区“三位一体”促进共同富裕的新探索。该村海拔有600多米,种植蔬菜也有近40年的历史,蔬菜品质高。该模式在保证销量的同时,还有助于打造出品牌,让农户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下一步瓯海区将继续打造“三位一体”的示范场景,让更多专业合作社、种植户加入农合联,同时引入农商行等服务资源,争取上级政府更多的政策助支持,为农民生产、供销、信用提供流水型、系统化服务。

会后,区供销合作社、强村公司和凌云村就蔬菜种植,如大白菜、白萝卜、香菇菜等的亩数和价格进行了洽谈,确定第一批试点种植亩数约为47亩,收购保底价为0.5元——1元/斤,农户们承接种植任务后马上实施试点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