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供销社举办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会
时间:2021-07-13 17:15:23 来源:浙江农合联公众号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3日,省供销社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会,深入系统学习、深入研讨交流、深入贯彻落实。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作专题辅导。张悦、郭峻、张建、童日晖、沈省文、冯冠胜、施建强、孙鲁东等,浙江经贸学院、浙江农商学院、总社杭州茶研院党委书记,浙农控股集团、新大集团、特产集团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邵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邵峰强调,要从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文明发展史来认识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伟大、光荣、正确。回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建党百年时刻,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让人民群众翻身解放、当家作主、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从救国、兴国、富国到强国,披荆斩棘、历尽坎坷,从苦难走向辉煌,从浴血走向荣光。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展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即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又一次大跨越。我国现代化是人口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需要我们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邵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将党的百年历程分为四个阶段(1921年7月—1949年10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49年10月—1978年12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78年12月—2012年11月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2012年11月至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总结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这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一百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确立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奠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厚实基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奇迹。

邵峰强调,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是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体现了我们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的特质,展现了我们党强大的思想优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了我们党初衷不改、本色永葆的特质,展现了党强大的政治优势;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体现了我们党意志顽强、作风优良的特质,展现了党强大的精神优势;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了我们党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特质,展现了党强大的道德优势。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赓续精神血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

邵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用“九个必须”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以来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从中国实际出发,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探索和实践的宝贵经验,这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宝贵经验和未来基本遵循。

邵峰强调,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坚持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九个必须”。对每位共产党员来说,要做到“四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守为民情怀,增强责任担当。

邵峰要求,社属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办公厅、省委和省社党委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为牢记于心的精神、刻在脑中的方法、落到行动的指南。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切实加强组织实施,密切联系工作实际。要全面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中,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畏困难、奋发作为,为党奉献、不负人民,书写供销人为党工作、为民服务的新篇章!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社机关处长、兴合集团总部部长以上领导干部,浙江经贸学院、浙江农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分院党组织书记、主任,兴合集团成员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中茶拍公司、浙农控股集团、新大集团、特产集团、福士达集团、浙茶股份党组织班子成员,总社杭州茶研院党政班子成员等参加专题读书会学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