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位一体 > 三位一体
瑞安陶山甘蔗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
时间:2021-05-27 14:26:15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5日上午,瑞安市陶山甘蔗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正式成立。现场,有关领导为陶山甘蔗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以及联合社成员单位授牌。陶山甘蔗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与瑞安农商行、温州禾佳蓝公司、中国邮政瑞安分公司分别签订了有关金融、农资购销、物流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

陶山甘蔗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副理事长邱洪勋介绍:“将邀请农业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帮助农户销售甘蔗,进行数字化的管理,为农民服务。”

陶山镇副镇长洪万领表示,“生产的统一安排、标准的统一制定、农资的统一采购、品牌的统一打造、物流的统一发货、金融的统一谈判,通过六个‘统一’,带动老百姓真正地获取到利益,让他们抱团发展。”

近年来,各类农村新型合作组织在陶山遍地开花,推动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陶山镇目前有甘蔗合作社20家,其中瑞安市级示范合作社仅有一家,普遍存在规模小,实力弱,没有市场话语权。陶山甘蔗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成立,将通过联合互助提高规模效益,解决单个合作社办不了、办不好、办了不合算的事。下一步,将以陶山甘蔗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为契机,通过“农户-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农合联”四级架构,落实六大工作举措,进一步推进“三位一体”农村合作经济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农民合作社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