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供销社:听老党员讲党课
时间:2021-05-27 16:21:16 来源:省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忠诚于党的政治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让党员干部从老供销、老党员的先进事迹中汲取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5月21日上午,省供销社组织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活动,邀请社退休老领导、老党员施祖法、徐明希两位老同志,为省社党委班子成员、省社机关和兴合集团本部党员干部讲党史、讲供销合作社发展史。

施祖法《建社百年回顾》

作为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老领导、老党员体会最深、感受最真。施祖法同志以《建社百年回顾》为题,系统回顾世界合作社、中国供销社和我省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历程,客观再现供销合作社在不同历史阶段为促进农村商品流通、服务“三农”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解读党领导人民发展合作组织、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不断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的奋斗精神,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制度自信,增强发展信心,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争创供销合作事业现代化先行省,为建设“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徐明希《在职甘做螺丝钉,退休愿做小红烛》

老骥伏枥仍奋蹄,退而不休献余热。今年86岁的徐明希同志是省社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徐老以《在职甘做螺丝钉,退休愿做小红烛》为题,动情地讲述了1964年8月参加工作后,忠诚于党、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克己奉公的工作经历,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关心集体、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思想感悟。尽管已是耄耋之年,但徐老时刻胸怀国家、心系群众。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老向党组织捐出了一个月的退休金、增发的福利费和1956年入党的党员元年金额,合计12527元,以一名老党员的赤诚之心和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

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老党员的“初心”,感受着老一辈党员对党深厚的情感,更加坚定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老领导、老党员们为榜样,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有为农情怀、有创新激情、有实干担当、有忘我境界”的党员干部,坚守为农服务初心,永担合作发展使命,为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