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第三届状元王鱼杨梅节正式开幕
时间:2021-05-20 11:01:50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6日第三届状元王鱼杨梅节在龙湾状元文化公园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上,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春为活动致辞。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春,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雄,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琼洲,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厉良中共同启动仪式。

“状元王鱼”已是龙湾家喻户晓的美食名片,至今已有33年的历史,每年的三月至六月是品尝“王鱼”的好时机,食客都会慕名赴龙湾一品王鱼美味。同时,龙湾还是温州市首个“中国杨梅之乡”,主要品种是丁岙杨梅,其中,状元的“大岙溪杨梅”有百年历史,是家喻户晓的优质品种,还是龙湾首枚取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的杨梅商标。值得一提的是,龙湾区高度重视杨梅质量安全监管,每年都会组建杨梅质量安全巡逻队在杨梅采摘前15天及采摘期开展24小时全天候上山巡查,发现违规用药行为立即采取强制落果措施,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保证上市杨梅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龙湾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深度挖掘本地美食,打造舌尖上的龙湾,全力助推温州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