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市供销社“三个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14 17:40:37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供销社立足自身职能和优势,以“学党史、促改革、办实事”为主线,创新方式、创新思路、创新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载体学党史,厚植供销社“姓农”的底色。结合供销社历史悠久、深耕农村的特点,市供销社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大活动,创新“红色供销百天读”、“红领巾进供销社”、“把成绩写在大地上”、“农学农耕知识讲坛”等形式,讲供销故事、寻供销文化、扬供销精神。还邀请供销社老党员、老干部和先进模范回顾供销人在党的领导下“一根扁担起家业,两个肩膀担真情”改革发展史,激励新时代供销社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感悟初心和使命,从供销社发展史中厚植姓农底色,在党史学习中学出思想认同、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

创新思路促改革,增添供销社“务农”的成色。市供销社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创新思路,认真实践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命题作文,积极打造“三位一体”改革示范市。聚焦聚力组织化、现代化、一体化、数字化,着力打造“1320+N”标杆示范体系(改革标杆县1个、示范县3个、示范乡镇20个,改革示范项目20个、示范合作组织300个),提炼一批“三位一体”改革典型经验,打造一批具有温州辨识度的实践样板和制度成果。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深入实施基层社培育壮大工程,全力推进“瓯越鲜风+企业品牌+单品类品牌”农产品公共品牌体系建设,着力构建“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农民带动”的为农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供销社的经营发展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

创新方式办实事,擦亮供销社“为农”的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供销社主要领导亲自率队,深入基层和社有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组织党员干部100多人次深入基层、走进田间进行工作调研,征集和梳理“三位一体”改革、为农服务体系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产品流通服务和品牌建设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20个,帮助解决重点难点问题16个。为保障春耕顺利开局,市供销社依托农合联平台在全市深入开展送农资、送技术、送担保服务下乡活动,得到上级充分肯定。3月份2021年全省农合联春耕支农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和全省农合联为农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为拓展温州优质特色农产品渠道,组织开展了“瓯越鲜风”品牌百场社区行活动,提升温州农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强化普惠金融支农效应,市供销社主动与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农行温州分行等金融机构对接,深化战略合作,拓展农村信用合作。针对社有企业改制历史遗留问题,成立专门办理小组,召开各类协调会6次,深入企业调研3次,与属地党委、政府对接协商2次,切实推进旧账清理和新动能培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