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位一体 > 三位一体
瑞安这项工作获国务院点赞
时间:2021-05-13 15:43:48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发布,瑞安作为浙江省唯一上榜的县级市,被列入“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的地方”。

去年以来,瑞安市致力于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建设农村现代流通体系,持续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着力抓好优环境、夯基础、强保障、育人才、活市场等多篇文章,在农村产业数字赋能、推动乡村振兴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农村电商快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瑞安实现农产品零售额12.1亿元,同比增长22%,在国内重点电商平台拥有165个活跃农产品网店,培育了10个较有影响力的本地涉农生活服务电商平台。农村电商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培育省级电商村71个、电商镇10个,建成电商产业集聚园区5个。农村电商三级服务网络不断完善,建成县级公共服务中心1个,镇级为农服务中心8个,农村电商服务站221个。瑞安农产、瑞安水产品牌影响不断扩大,香海烤虾、华盛虾皮、北麂大黄鱼、陶山甘蔗、湖岭牛肉干、南山索面等一批瑞安特色农产品已成为线上热销的网红产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