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赖晓华赴苍南、文成调研供销社和“三位一体”改革工作
时间:2021-04-29 09:16:12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1日,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赖晓华一行赴苍南、文成调研供销社和“三位一体”改革工作。

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苍南马站意达“三位一体”示范园、中魁村文化客厅等。温州意达农业科技园建有华东地区单体规模最大、智能化水平最高的种苗繁育基地,生产、供销、信用为一体的“三位一体”发展新模式为农户提供了全链条服务。随后,在马站供销社听取了苍南县供销社近年工作汇报。

赖晓华肯定了苍南县供销社在为农服务体系打造、基层社建设、社有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三位一体”改革打下了良好基础。

赖晓华指出,在特殊时期,要坚守初心、持续发力、奋勇争先,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三位一体”改革的重要部署,大力发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要高标准创建意达“三位一体”示范基地,创新打造新元素新亮点,进一步加强生产、供销、信用合作服务体系。要以供销系统重点整治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各项制度,推进资产、财务统一管理,推进基层难点重点问题的妥善解决。

下午,赖晓华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文成县二源镇“三位一体”合作示范带、金丝皇菊股份制合作农场等项目。二源金丝皇菊产业创新实施“企业+农户+高校”股份制合作农场,形成农户既是股东又是生产者,“一次参与两次收益”的新型经营模式。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文成县社召开座谈会。

赖晓华指出,文成县供销社近年来主动出击,科学谋划,有为有位,供销社和“三位一体”改革工作富有成效。文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三位一体”改革工作,文成县供销社更要把改革作为年度工作的重头戏。

赖晓华强调,一要持续推进农合联实体化运作、规范化建设,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开放办社”,主动有为,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增强经济实力。三要积极开展“三位一体”改革示范创建,完善二源股份制合作农场的创新合作模式,为争创未来乡村提供可借鉴的示范模板。四是以系统重点整治为契机,着力推进供销社系统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

苍南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久喜、文成县副县长刘云、市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叶雪影等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