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信息 > 农资信息
中国农资集团:新疆棉花,我们来守护
时间:2021-04-01 14:44:39 来源:中农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若干国际服装品牌商发表声明禁用新疆棉花产品,引发全社会关注,严重损害新疆乃至中国棉纺织产业声誉,造成恶劣影响。

支持新疆棉花先从了解新疆棉花开始。3月28日,中农集团迅速推出《中农开讲啦》第二期——“新疆棉花 中农守护”系列讲座,为新疆棉花正名。

本期讲座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供销总社科技推广中心、北京爱科农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汉和航空技术公司的大咖,以及中农控股、中农立华、中农通用的相关负责人讲述新疆棉花高产优质栽培技术、主要病虫害防治、遥感监测、无人机飞防、智能施肥等方面的知识,为大众解疑释惑。本期系列讲座共7场,目前播出的前3场观看总人数已经突破60万人,社会反响热烈。

世界顶级的新疆棉,不仅是得天独厚自然条件的馈赠,更得益于智慧农业的助力。中农集团一直致力于为新疆棉农提供测土配方、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全程种植解决方案以及一系列农业社会化服务技术支持,帮助棉农在种植环节降成本、增产量、提品质、创效益。

中农控股农业服务事业部近年来在新疆棉田推广的“中国农资”智能液体施肥系统通过物联网、云服务等先进技术,农户在手机和电脑端操作,即可实现科学施肥,极大地节省人工,且施肥更均匀、更精准。

近年来,“中国农资”飞防服务队一直为新疆棉田提供无人机农业植保服务。为保证棉花在收获前均匀饱满地绽放,同时让棉叶充分脱水掉落而不影响棉花收割,无人机为当地棉花喷洒棉花脱叶剂,解放劳动力,降低生产成本,帮助棉农增产增收。

中农立华新疆分公司立足新疆棉花植保事业,为新疆棉花提供了优秀的病、虫、草害解决方案,形成了涵盖了种衣剂、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脱叶剂等全程产品方案,每年推广服务面积2000多万亩次,尤其推广“力作”治理抗性蚜虫面积400多万亩次,解决了棉农蚜虫防治难题,蚜虫防治次数由原来6~8次降到2次,防治成本由60多元降到30元以内,为棉农节本增效1.2亿元以上。

今年,中农集团在服务新疆棉花上的工作力度将会更大。中农控股农业服务事业部、中农控股新疆分公司、中农立华新疆分公司、中农通用等中农集团内部业务单位加强合作,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为农户提供肥料、农药、农膜等优质农资产品,并不断完善“中国农资”智能服务体系。同时积极寻求与中棉集团的紧密合作,为更多棉花种植户提供耕、种、管、采、收等一系列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