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鹿城区供销合作社开展春耕备耕下乡活动
时间:2021-04-01 15:25:11 来源:鹿城区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在春耕来临之际,为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结合当前春耕备耕生产,充分发挥农合联为农服务作用,3月26日,鹿城区供销合作社联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在藤桥镇呈岸村开展了一场“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的春耕备耕科技下乡活动,2个片区乡镇、6个产业农合联的会员和多名种粮大户应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现场咨询指导和农技培训两块内容。一是提供粮食、蔬菜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和惠农政策咨询,现场解决农民群众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面对面为当地种植大户、农民介绍作物种植、农机购机补贴等方面的惠农政策,向农民朋友介绍并免费赠送新品种蔬菜种子。二是邀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楼珏副教授和谢志亮副教授开展关于优质稻品种介绍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和春季果树栽培技术的集中培训。

本次活动还将继续深入生产一线,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讲、科技帮扶、生产指导,提供农资、农机及市场信息等服务,推动服务不断深化,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