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平阳供销社顺势而为 打造资产盘活新亮点
时间:2021-03-05 09:16:11 来源:平阳县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平阳县供销社通过盘活闲置资产,实现了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更是解决了一系列难以攻克的历史遗留问题。今年,借助温州“瓯越鲜风”门店开办东风,将地处鳌江闹市区的破旧房屋整修后承包经营,写出资产盘活和任务目标结合好文章,打造了可复制的资产盘活新模式。

一是动员搬迁,腾空破旧房屋。通过对社有资产动态化跟踪管理,鳌江镇塘古南路37号的2层建筑鉴定为C级危房,已不适宜再出租给老职工开办早餐店。通过多次与老职工沟通交流,最终同意配合腾空工作。

二是加固整修,盘活资产价值。由鳌江社出资27万元对危房进行维修加固,整修后不仅恢复了使用价值,也提升了街面的整体形象。因该处地段繁华,谋划打造为“瓯越鲜风”门店,集合温州区域优质农产品,满足当地居民一站式的购物需求。

三是承包经营,提升资产效益。对接专业的经营团队,以首年免租金,第二年租金3万元,第三年租金按市场竞拍价的承包模式,提高店面出租效益。“瓯越鲜风”鳌江专营店自1月15日开业以来,营业额达40余万元。在本地区已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已有较多经营主体表示有意愿在昆阳、水头、麻步等镇复制鳌江门店经营模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