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洞头“两菜一鱼”荣获“国字号”金名片
时间:2021-02-20 09:14:10 来源:洞头区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中国渔业协会日发文授予洞头区“中国紫菜之乡”和“中国生态大黄鱼之乡”两个“国字号”称号,此次两张“国字号”渔业品牌落户洞头,使洞头区“两菜一鱼”产业全部获得“国字号”金名片。   

 “两菜一鱼”指以紫菜、羊栖菜、生态大黄鱼养殖和精深加工为主体的海岛特色产业。洞头丰富又广阔的海上生态圈和适宜的水流及温度,使之成为紫菜、羊栖菜等海洋藻类赖以生存的地区,培育养殖出品质优良的紫菜和羊栖菜。与紫菜、羊栖菜悠久的养殖历史不同,大黄鱼规模化养殖始于2013年,短短几年里鹿西白龙屿生态海洋牧场和“黄鱼岛”养殖基地出品的生态有机大黄鱼,成为全区乃至温州全市的渔农业龙头(拳头)产品,同时生态大黄鱼主产区带动就业500余人,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5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洞头大力发展“两菜一鱼”产业和区域品牌,全区海水养殖面积达5.4万亩,产值6.7亿元。此外,洞头区供销社在市社、区委区政府等各方的支持下,举办了中国·洞头羊栖菜节、紫菜文化旅游节、东海黄鱼节、“从浪尖到舌尖”洞头线上幸福大BUY年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增强“两菜一鱼”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企业效益和渔民收入,提高洞头知名度和“两菜一鱼”品牌价值,推动洞头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