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召开深改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三位一体”改革工作
时间:2021-01-01 09:52:03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专题传达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在温调研讲话精神,并就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陈伟俊指出,深化“三位一体”改革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位一体”改革的讲话精神,系统化抓好经验梳理,加大探索力度,精准有效破题,加强有效引领,专班推进“三位一体”改革,全方位打造示范标杆。

陈伟俊要求,下一步深化“三位一体”改革要重点聚焦“四个化”。一是要聚焦“一体化”这个核心,从“一体”角度来引领“三位”,从“三位”角度整合“一体”,将更多服务功能聚合到农合联平台,形成闭环管理,使农合联真正成为为农服务一体化、新型合作经济发展的有效平台。二是要聚焦“组织化”这个关键,以农合联组织化体系构建、实体化运作,增强基层活力,提升农民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三是要聚焦“现代化”这个根本,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三位一体”改革的根本落脚点,要大力发展生产、供销、信用综合合作,构建农村新型合作体系,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四是要聚焦“数字化”这个手段,以数字赋能为基础推进理论创新、标准创新、制度创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