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60/2020-00855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成文日期 2020-09-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7年至2019年财务收支审计整改情况公告
时间:2020-09-17 16:53:47 浏览次数: 来源:市供销社 字号:[ ]

2020年4月20日至5月31日,温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单位2017年至2019年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部分费用支出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将更加严格按照规定使用资金,明确今后不再列支离退休党支部委员补贴,规范津补贴发放行为,不随意扩大项目支出范围,严格项目支出审核,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2.将推动已出台的单位内控手册严格执行,以关键业务流程和说明为标准,规范各经济事项支出,按照财政规定支出各类费用,规范单位的财经活动。

二、关于2018年远程公务交通支出超控制数问题的整改。

相关处室积极排查和反思超控制数的原因,提高支出预算控制意识,财会处将加强支出进度提醒,坚持厉行节约,严格预算支出。

三、针对社属企业经营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

1.关于部分对外股权投资尚未实现精细化管理的问题。市社责成经贸公司对外投资的派出董事进一步对出资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进行全面了解,分类处理。我们将严格按《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温供2019〔33〕号)文件要求,严格履行出资人职责,依法享有出资人权益,加强对所属企业的监督管理,维护供销社合法权益。

2. 针对未及时收取租金154.03万元的事项。经贸公司已向欠缴租户发函催缴,对方承诺年底前分批缴清。

3.关于房产闲置问题。经贸公司已联系温州市21世纪房产中介将原办公场所京龙大厦20楼进行挂牌招租。

4.关于部分内控制度执行与建设不到位的问题。已督促社属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完善并出台具有可操作性的制度。

我单位将根据审计意见,强化社有资产经营监管机制,规范资产营运管理,严格执行资产租赁管理暂行办法,建立长期投资跟踪制度,加强对外投资收益的核算,促进社有资产合规使用及处置,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规范单位财经活动,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规范会计核算,加强财务管理;加大对社属企业的监管力度,指导企业妥善处理改制遗留历史问题,加大欠款清收力度,确保社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督促企业建立和完善规范的内部控制制度。

                                                      2020年9月15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