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位一体 > 三位一体
乐清市农合联党建联盟增添发展新动力
时间:2020-08-31 14:50:25 来源:乐清市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乐清市不断提升农合联建设水平,奋力将农合联打造成为推进农村合作经济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提升为农服务水平的重要平台。乐清市24个镇(街道)农合联已实现全覆盖,共有会员1800多名,其中温州示范农合联2家。为了发挥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乐清市积极开展农合联党建联盟创建工作,通过加强农合联党建工作来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构建服务平台,为基层农合联注入“红色动力”。截至目前,乐清市正着手创建2家农合联党建联盟。

一、于危机中自救自立

今年8月乐清市遭遇台风灾害,农业生产受到极大影响,乐清市农合联第一时间进行排摸,快速响应,及时指导乐清市各农合联会员单位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农合联党建联盟与相关金融单位积极对接为农合联会员单位解决灾后资金流转困难问题。灾后,乐清市芙蓉果蔬产业农合联党建联盟第一时间与芙蓉镇农商银行取得联系,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受灾农户需求资金在2万元以下,用于灾后生产恢复重建的,将按照即办即到的方式给予贷款支持。

同时党建联盟工作人员积极为各农合联会员单位搭建购销平台,对接相关果蔬专业合作社,积极促进购销合同订立,充分发挥供销服务作用。例如,乐清市绿博果蔬专业合作社就帮助收购蒲岐镇溇川村1000余斤西瓜,通过供销系统销售网络销往各个社区,尽量降低种植户的灾后损失。目前销售额共计达到10000万元。

二、于新机中开放思路

农合联党建联盟始终将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农业生产、销售都遭受极大影响,我们也在积极寻求新的发展路径。8月14日,乐清市芙蓉果蔬产业农合联党建联盟前往仙居县台创园不老贝水果专业合作社参观学习羊肚菌栽培技术。基于芙蓉镇的地理环境、气候因素和种植方式,结合羊肚菌的生长周期,在本年11月至次年2月种植羊肚菌,一方面此时正处于稻田闲置期,可以通过种植羊肚菌提高农田利用率,另一方面又为农民增收打开了新门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