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要求巩固深化“三位一体”改革成果,擦亮发源地金名片
时间:2020-07-07 15:46:54 来源:瑞安市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9日下午,瑞安市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三位一体”有关工作。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听取了市供销联社(农合联)等单位的工作汇报,瑞安市副市长池万松参加会议。

麻胜聪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三位一体”发源地的使命担当,展现硬核作为,持续激发改革活力,巩固深化改革成果,努力把“三位一体”的金字招牌举得更高、擦得更亮,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改革项目。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三位一体”工作,麻胜聪书记指出,关键要回答“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为什么”,交好“三位一体”新时代答卷。“三位一体”合作是习近平总书记给瑞安亲自点题的“命题作文”,明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浙江省发展农村新型合作经济工作现场会”在瑞召开15周年的重点节点,要以此为契机,扛起瑞安“发源地”的使命担当,对14年来瑞安探索实践成果进行梳理、提炼和升华,赋予新内涵、发挥新作用、取得新成效,交好“三位一体”新时代答卷。要坚持以深化“三位一体”工作为路径,不断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扛起瑞安“发源地”的使命担当,对14年来瑞安探索实践成果进行梳理、提炼和升华,赋予新内涵、发挥新作用、取得新成效。坚持以深化“三位一体”工作为路径,不断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围绕“做什么”,将“三位一体”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改革项目。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探索打造“三位一体”合作升级版,突出瑞安区域特色,强化理论顶层设计,与乡村振兴、农村治理现代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紧密结合,进一步丰富内涵外延;将其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改革项目,成为抓好“三农”工作的有效载体;在深化工作中充分体现现代元素、“合作共享”理念和瑞安特色等三大特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突破点,构建生产、供销、信用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大力实施“两进两回”等工作,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三是围绕“怎么做”,重点落实到位“十个一”。出台一个深化“三位一体”工作方案,实施一批标志性项目,提炼一批改革新成果,办好一系列活动,做好一系列对接协调工作,开展一次高规格理论研讨,争取举办一次全省乡村振兴现场会,打造一个响亮品牌,建立一个强有力工作专班,健全一套工作推进体制机制,统分结合、协同推进深化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