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位一体 > 三位一体
洞头区供销社举行“洞头羊栖菜”地标使用授权仪式
时间:2020-07-28 15:24:10 来源:洞头区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5日下午,洞头区供销社举行“洞头羊栖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签约仪式,浙江金海蕴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星贝海藻食品有限公司、温州市远鹏水产有限公司、浙江码头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裕康食品有限公司5家羊栖菜规模企业作为首批符合“洞头羊栖菜”证明商标标志使用标准的企业被予以授权使用。

洞头素有“中国羊栖菜之乡”的美誉,2012年5月该区获首枚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以来,依托海岛独特的气候、水文、滩涂等自然条件,大力发展羊栖菜养殖,积极引进新品种、改良养殖和加工技术,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不断延伸羊栖菜深加工产业链条,走产业化经营道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使羊栖菜产业成为洞头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该区羊栖菜养殖面积1.2万亩,从事羊栖菜养殖加工企业有10余家,其养殖面积、产品产量和加工出口占全国的90%以上。

下一步,洞头区供销社将继续加强和规范“洞头羊栖菜”品牌的使用和管理,通过“政府+协会+企业”合作模式,维护好“洞头羊栖菜”品牌声誉;坚持实施“洞头羊栖菜+企业品牌”双商标管理模式,促进羊栖菜产业健康、稳步、长久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