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2020年上半年全省系统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平阳召开
时间:2020-07-28 15:26:44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上半年全省系统经济形势分析会于7月20日-21日在温州市平阳县召开。省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张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平阳县副县长陈圣雷致辞。省供销社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和有关社有企业负责人、各市供销社分管负责人和业务处长、平阳县供销社领导班子30余人参加会议。

20日下午,省供销社副主任张建与省市供销社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昆阳镇上林垟村“三位一体”为农合作示范区,示范区内已经建成了供销历史记忆馆、农合联党建示范点、新科家庭农场、农合联粮食烘干中心、育秧中心、供销超市、新型庄稼医院(农资门店)、村级综合服务社、废旧物资回收点、菜籽油梦工坊、丰收驿站、悦农农资仓库、冷链仓库、上林垟粮库等一系列基础设施,有效提升了为农服务能力,正努力打造成为温州市“三位一体”合作示范样板区。

会上,各市社分管领导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发展情况,根据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形势深入剖析了供销社系统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外部环境和自身实际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思路。

张建副主任从上半年全省供销系统经济运行的特点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下半年工作思路三方面分析了疫情影响下系统经济形势的现状与挑战。他指出,疫情对全省系统经济发展带来严重冲击,但是随着我国进入后疫情时代,系统经济发展已经出现向上向好态势,也迎来了政策和技术创新机遇,但是面临的风险依旧存在。他要求,各地要紧紧把握系统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变应变“抓季度”,逐月逐季制定工作细化量化清单;协同联动“专班干”,通过社有经济发展专班,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产销对接“建物流”,加快构建农产品市场交易平台和冷链物流服务体系;倒排进度“争高分”,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指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