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合作社促进气候行动——浙江省农合联开展“2020·国际合作社日” 主题活动
时间:2020-07-15 15:59:06 来源:省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纪念第26个国际合作社日,7月3日—4日,省农合联在“新仓经验”的发源地——嘉兴平湖开展了“2020·国际合作社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围绕“2020·国际合作社日”主题——合作社促进气候行动,从“新仓经验”再出发,深化“三位一体”改革,深度把握合作经济和为农服务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聚焦气象为农服务能力,致力为共建浙江“重要窗口”贡献合作经济力量。省农合联常务副理事长、执委会主任邵峰,省气象局局长苗长明,省农合联执委会副主任张建、童日晖,省气象局副局长王东法等出席会议。

省农合联常务副理事长、执委会主任邵峰作题为“合作社促进气候行动”的主旨报告。邵峰全面解读了2020年国际合作社日的主题,阐述气候变化对人类的严重影响。邵峰指出,合作社促进气候行动是各国在联合国框架下,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主动承担减排责任。在政府引导和约束下,推动企业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推进技术创新, 控制能耗,减少排放,降低污染,共同承担减排责任。在全社会营造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的氛围,推行低碳教育,鼓励家庭和个人低碳行为,从而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省气象局局长苗长明作题为“气候变化下的农业之变与应变”的主旨报告。苗长明指出,应对气候变化最现实、最紧迫的任务是减排与适应,稳定温室气体浓度水平,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通过农业生产链环节全覆盖,气象服务技术产品全程化,防灾减损,提质增效,构建全产业链的农业气象服务新模式,合力推进农业气象服务新局面。

活动上,省农合联与省气象部门签订“为农服务合作协议”,举行了“百名专家联百家产业农合联”签约,表彰了第二届全省“十佳合作经济组织”和“十佳合作经济人物”。杭州市、舟山市、安吉县气象局和杭州市临安区、慈溪市、台州市椒江区、平湖市农合联执委会负责人分别发言。

省农合联,省气象局,部分市、县(市、区)的农合联和气象局,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期间,有关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毛泽东“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绿迹清洁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平湖数字农合联运行平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