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总社召开主任办公会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时间:2020-05-21 10:17:21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主任办公会,听取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和中国供销集团2020年一季度经营情况汇报。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和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系统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3月份呈现明显反弹回升态势。一季度,全系统销售总额7244.4亿元,系统企业汇总利润49.2亿元,同比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但进入3月份,销售和利润环比分别增长95.9%、331.3%。其中,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湖北省3月份销售环比增长126.2%。一季度,全系统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备肥4367.2万吨,农资供应主渠道地位进一步巩固,在“战疫情、保春耕”中打头阵、挑大梁,关键时刻发挥了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新业态新动能加快成长,线上业务加快发展,网上商城、社区团购、直播带货、农产品电商、无接触配送等新的商业模式在疫情下加快发展,粮油类生活必需品销售576.3亿元,同比增长2.1%;在保供给、防滞销、助脱贫、促增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338亿元,系统农产品企业保供稳价作用不断彰显。中国供销集团保持平稳运行,在抗疫保供和保春耕方面表现出色,发挥出系统骨干和带动作用。

喻红秋强调,今年一季度,总社和全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号令,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连续围绕抗疫情、保春耕、决战脱贫攻坚三大任务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新作为,为取得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作出了贡献,全系统的积极性、主动性得到了增强。全系统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把行动引导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一系列战略部署上来,要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系统经济运行,在服务大局、贡献大局中实现自我发展。

喻红秋要求,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总社要强化行业指导,统领系统业务发展,做足农资,做强农服,做大电商,做优农产品,做好再生,把中央的要求、总社的部署以及对系统经济形势的判断转变为全系统的统一行动。要用好政策,协同发展,明确一个时期内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合作经济的组织优势,在全国范围形成一定影响。要更加重视项目建设,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围绕地方政府重点投资方向和自身优势领域,抓紧启动建设一批重点项目。中国供销集团要千方百计扩大业务收入,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通过积极谋划,争取政策,深化改革,激活队伍,迈出新的发展步伐。

驻总社纪检监察组和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华合作时报社、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谭思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