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温州市供销社召开系统“三会”制度建设和涉农培训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5-14 14:00:16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3日下午,温州市供销社召开系统“三会”制度建设和涉农培训工作座谈会,市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叶雪影,各县(市、区)供销社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市社政治工作处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三会”制度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下步推进计划和相关建议作了交流发言,并汇报了2020年涉农培训计划。市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叶雪影作重要讲话。

对“三会”制度建设,叶雪影指出,推进系统“三会”制度是供销社实行开放办社,参与新农村建设的重要途径,各县(市、区)供销社务必深刻认识其重要政治意义,统一思想,明确总社、省社的基本要求,加快落实,把实行“三会”制度建议列入议事日程,作为今年供销社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要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发挥供销社独特优势,在服务“三农”中发挥作用。在“三会”建设过程中,要正确领会好总社、省社精神实质,明确供销社的发展定位和职能作用。坚持实事求是,县级社率先完成“三会”制度建设,基层社开展试点工作。

对涉农培训工作,叶雪影指出,要在理清“为什么培训”、“怎么培训”的工作思路的基础上做好教育培训。一是要列好基地清单,充分利用好党校、农科院、乡镇会议室、文化礼堂、“三位一体”示范点、实践基地等场所的软硬件设施,坚持全域布置、重点打造、分级管理。二是要列好课程清单,全方面了解基层需求,落实精准服务。三是要列好师资清单,成立专业的师资队伍。四是要积极争取上级经费支持。

叶雪影强调,各县(市、区)供销社要高度重视“三会”制度建设和涉农培训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订规划方案,强化督促和考评,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努力提高供销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