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信息 > 农资信息
瑞安22个村抱团成立农产品供销平台
时间:2020-04-17 16:47:11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0日,瑞安市平阳坑镇南山村,几名50多岁的村民挥汗如雨地挖笋、背笋,以线上直播卖笋的形式跟网友互动。这场“直播卖笋”活动只有1小时,活动方却收到上千份订单,上万斤春笋被预订。这对受疫情影响较重,大量农产品滞销的南山村而言,是久违的好消息。

瑞安市平阳坑镇生态环境优良,索面、竹笋、粉干、土鸡蛋、时令蔬果等农产品资源丰富。由于山区农户不懂销售,导致优质农产品难以走出‘深闺’。同时,城里居民又难以买到优质农产品,形成一对供求矛盾。因山区的局限性,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为解决“消薄”(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难题,实现从长期“输血”到“造血”的转变,急需探索一个抱团发展项目。基于这一对矛盾和一个项目的需要,2017年11月,平阳坑镇政府积极引导22个村集体抱团,建立善康农业平台,打通一条“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通道,一方面,为城里居民输送健康优质的农产品;另一方面,通过城里居民购买我们的农产品,帮助村民增收,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共同迈向全面小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