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乐清市农合联与乐清市气象局签订联合推进为农服务合作协议
时间:2020-10-27 10:30:49 来源:乐清市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5日下午,乐清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与乐清市气象局在乐清市供销大厦6楼正式签订联合推进为农服务合作协议。我市地处沿海,农业生产受台风、洪涝灾害影响较大。18年“利奇马”台风、19年“黑格比”台风都对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造成不小的损失。为了进一步完善农合联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我市农合联充分发挥组织网络优势和气象部门专业技术优势,创新为农服务联合协作机制,共同推进面向农业生产全产业链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建立了便捷高效的气象信息传播渠道,推进农业生产气象服务。通过即时、高效的气象服务,增强灾害性、关键性等天气的检测和预警,强化气象信息在农业生产,农资储备等环节的应用,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提高生产效益。

二是建立健全了供销系统气象防灾减灾体系,推进为农服务能力建设。通过共强化基层技术指导和气象科普知识培训,使联合会会员掌握应急处置的要领和方法。同时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推进气象技术在农业保险领域的应用,扩大气象指数保险服务覆盖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