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竭展供销力量 奋推全面小康——浙江省供销社扎实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26 15:35:54 来源:省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第7个全国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前后,浙江省供销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结对帮扶和东西部协作的重要决策部署,通过产业帮扶、消费帮扶、教育帮扶等系列举措,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增光添彩,为全面小康贡献供销力量。

一、消费帮扶创样本。9月21日-22日,浙江省供销社系统消费扶贫样本发布会暨扶贫产品联供联销推介会在金华召开。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发布消费扶贫五大样本,推介联供联销产品272件。与此同时,全省系统积极开展结对帮扶、东西协作、对口支援工作。9月,省社下属浙农电商“浙里汇”平台集中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社属各单位、省国资委下属企业和省工商联协会商会踊跃采购,销售额150多万元。9月19日,宁波市供销社和黔西南州供销社以“供销助力•黔果出山”为主题,共同主办2020黔西南州水果嘉年华活动,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培育、提升黔西南州水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湖州市农合联、供销社举办2020年湖州消费扶贫金秋大联展。台州市供销社开展“情暖金秋”消费扶贫农产品进社区活动,设立椒江、黄岩、路桥三个线下会场,展销产品主要来自四川峨边、苍广元及市内椒江大陈等帮扶地区,产品包括大米、空心面、香菇、黑木耳、腊肉、笋干、蜂蜜、核桃、大陈黄鱼等20多款农产品。

二、产业实训强技能。9月17日-18日,常山县扶贫项目培训班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班,通过学习“扶贫产品营销与客户拓展”“扶贫项目管理”“互联网+扶贫品牌建设”等课程,实地观摩余杭径山村、小古城村,让扶贫干部学有所悟。10月13日,省供销社在常山球川镇举办食用菌生产经营技术培训班,省食用菌协会专家传授香菇采摘、管理、经营等技术。10月14日,省供销社在常山县举办蓝莓技术培训班,向30多名员工和村民传授蓝莓种植技术、果品经营、休闲产业发展等专业知识技能。两年来,省社捐赠600万元量化折股东坑等6个村建设的1200亩蓝莓基地已全部完成, 6个村已实现150万元的分红收入,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消薄”任务。

三、教育帮扶暖人心。10月15日,省供销社在常山县球川镇开展教育帮扶捐赠仪式,向龙绕中学捐赠3万元用于改善教学设施。省社领导,社属企业、院校和团工委负责人慰问球川小学、龙绕小学22名低收入农户子女,为他们送上精心挑选的书包、文具、球拍等,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念、提振信心,好好学习。

四、政策宣传到乡村。10月12日,省社驻村干部在东坑村文化礼堂,组织全村30多名低收入户,开展帮扶政策宣传活动。让低收入户进一步了解各级扶贫具体政策,为他们提供扶贫菜单,让他们根据自身特点参与合适的扶贫项目。10月15日,省社组织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到常山县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活动。利用赶集日群众集聚的机会,通过发传单、作介绍、答问题等方式,向周围群众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常山县扶贫帮扶措施等,让群众了解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