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位一体 > 三位一体
全国人大华侨委委员王辉忠调研“三位一体”改革工作
时间:2019-02-11 15:16:24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华侨委委员王辉忠调研指导我省“三位一体”改革工作,先后考察了浙农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浙茶集团国际多功能特种茶中心,并座谈听取全省“三位一体”改革工作汇报。

省农合联理事会执委会主任邵峰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汇报了近几年来全省“三位一体”改革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举措。省农合联理事会执委会副主任张悦,合作指导部、信用服务部负责同志,浙农控股集团、浙茶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在听取汇报后,王辉忠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三位一体”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王辉忠指出,要继续做好改革深化和完善的文章。供销社要利用好农合联这个大平台,转变思路、理念和工作方式,适应农民合作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把大联合作为发展方向,通过服务、合作为乡村振兴、农业增效和农民可持续增收提供服务。对实践证明是好的、成功的做法要做好经验总结和推广,扩大覆盖面,把盆景变成风景,以会员的获得感作为改革成效的检验标准。要以服务作为切入点。通过服务来联合农合联会员,既要着眼于第一产业,还要“接二连三”。要从机制建设、制度配套上下功夫,使服务可持续,有生命力,继续让浙江的“三位一体”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继续在乡村振兴、农业增效和农民可持续增收上发挥农合联和供销系统应有的作用。要创新现代农业发展的思路。要引用一些工业化思路、城市建设的思路,尤其是跟上现代化发展步伐,把数字资源作为战略资源,大力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