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作经济文化
永嘉县社多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9-04 14:42:58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培育农业发展“领头羊”。采取“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的办法,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引导,培育了一批管理民主、制度健全、产权清晰、带动力强的示范社。目前,已有大柏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佳行兔业专业合作社、西溪上吴枇杷专业合作社等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荣获国家级、省级“示范社”称号。

二是打响农产品“金招牌”。为打响“楠溪嘉品”区域公用品牌,出台《永嘉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规划》,结合永嘉实际,引入专业团队,从产品端着手,为永嘉优质农产品量身定制品牌推广销售方案,现已初步梳理楠溪风物、楠溪花月、楠溪诗酒茶、楠溪私厨、楠溪有礼等5大品类32个单品。目前,“楠溪嘉品”首家农产品展销中心已经在大若岩镇水云村试运行,该中心将借助陶公养身福地示范带优质旅游资源,推进永嘉农产品“走出去”。

三是架起惠农“金融桥”。全县农村资金互助会发放互助金167笔、2730.3万元;县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全县154家涉农主体提供贷款担保5382万元。县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推出农房、土地承包经营权+自然人、林地承包经营权+自然人、农业设备+自然人抵押担保,农业企业联保,社会自然人个人信用反担保等一系列反担保模式,有效盘活农村“沉睡资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农村经济发展。通过县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发放的贷款,比农户通过民间借贷融资利率下降了2/3,今年已为农户节约利息支出近600万元。

四是是重构便民新网络。积极筹措资金1000余万元,使14家单位的27处基层网点“旧貌换新颜”。8月15日,集日用小商品销售、农咨服务、中国移动和建设银行部分业务办理功能为一体的“供销惠农”服务站大元下店隆重开业。顺应“互联网+三农”发展新趋势,发挥供销社传统产业和经营网络优势,打造集产品销售、代办代缴、金融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新供销服务体系,为村民提供家门口的“一站式”服务,计划到2022年创建镇(乡)级“供销惠农”服务站18家,村级“供销惠农”服务点200个。截至7月底,全系统日用消费品连锁经营网络累计销售商品5538.3万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