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平阳县社三举措打造农资供应链精准惠农出成效
时间:2018-09-04 14:44:11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来,平阳县社通过技术、品牌、金融三管齐下,精心打造农资供应链开展精准扶农助农惠农,有效助力乡村振兴。5月22日,《中华合作时报》作专题报道,先后有武汉、衢州等省内外10余个县市前去考察学习。

一是引进技术强链扶农。借助浙江百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技术,构建全县农资消费大数据,通过分析销售端数据,推断不同农作物种植规模,有效解决农户盲目跟风种植问题。

二是打造品牌强链助农。通过统一的供销社农资管理品牌构建,打造农资网点连锁经营系统,做大做强“宜农”品牌,有力增强农资门店与农民的信任感。截至7月份,已成功将22家农资门店纳入农资供应链,其中9家通过示范性门店验收。

三是借力金融强链惠农。与农商行合作,获得10亿规模授信额度,农户只需在服务平台登记自身有效信息,购买农资产品就可由银行代付,半年内免息,有效解决农民资金周转困难问题。截至7月份,已有334位种粮大户成为活跃用户,共发放贷款308万,到期贷款均正常回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