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动态
全国三农专家齐聚瑞安, 参加习近平“三位一体”合作经济思想和瑞安实践研讨会
时间:2018-09-14 17:00:03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8日,来自中央党校、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全国供销总社、省供销社、温州市改革办、农办、供销社等领导齐聚瑞安,实地观摩“三位一体”瑞安实践样本,探讨总结瑞安经验模式,共谋瑞安“三位一体”改革升级版。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副书记王忠宝参加研讨会,并介绍了瑞安“三位一体”创新实践情况。

  上午,研讨会专家组实地观摩了马屿镇农合联为农服务中心、梅屿蔬菜专业合作社、“禾盛农夫”项目、“三位一体”合作经济产业发展示范区项目、“瑞安农产”品牌门店、瑞安市市农村产权服务中心等6个项目点,对瑞安市“三位一体”实践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下午,召开专题研讨会,就今天的考察内容作出总结和指导意见,多位专家围绕“三位一体”课题研究报告和瑞安实践经验展开思维碰撞、交流探讨,就如何构建农产经营体系、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等方面进行讨论,并报告中提出打造试验示范区作为“三位一体”改革升级版。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赵长茂指出,“此次观摩,看到了习近平‘三位一体’合作思想在瑞安的生动实践,看到了瑞安13年来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看到了新时代合作经济发展的新样板和瑞安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 。瑞安“三位一体”实践已在改造培养农民主体意识、创新农村组织方式及要素配置、处理政府与市场关系等方面创造优势,在新的探索阶段要进一步研究处理好体制突破等多个问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