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作经济文化
省供销社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8-08-22 11:22:08 来源:温州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819日上午,省供销社以“‘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研讨会。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施祖法、童日晖分别作交流发言,张悦宣读《关于公布全省农业服务创新案例的通报》,王东方、张建、申屠步生、吴建鸿等出席会议。

邵峰表示,全省供销社系统40年来在农业生产服务、商贸流通服务、社有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社办院校发展等多方面都取得了宝贵经验,是全省改革开放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邵峰指出,全省供销社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全面总结改革发展历史,深入提炼合作经济事业发展规律,交流借鉴典型发展经验,树立和推广一批在供销社发展历程中作出重要贡献、作出有益探索的先进典型,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邵峰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发展信心、凝聚改革共识,坚定不移地开展“三位一体”改革,坚定不移地壮大合作经济,坚定不移地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为高水平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

施祖法作了《认真回顾四十年改革历程 切实增强深化“三位一体”改革紧迫感和责任感》的发言,全面回顾了我改革开放以来全省供销社发展历程,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增强发展信心、坚持中央精神与浙江实际结合、坚持按章治社、办好社有企业、与时俱进开展为农服务、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大力宣传合作社文化等意见建议。

 童日晖作了《把握规律增强自信 唱响为农服务主旋律》的发言,从供销社组织特性、供销社为农服务天职、农合联改革推动为农服务工作和全身投入乡村振兴四个方面分析阐述了供销社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提出以为农服务为中心、坚持“三位一体”改革、坚持社有企业壮大的发展设想。

浙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绍兴上虞区供销合作社、杭州萧山区临浦供销合作社、瑞安市梅屿蔬菜专业合作社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由省农业厅、省供销社、省农信联社、浙江日报社联合推选的全省农业服务27个最佳案例和28个优秀案例在本次会议上公布。省供销社本级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各市、县(市、区)供销社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